top of page

聯合影音網《人心惶惶求自保 專家:雨傘防身》


【聯合影音網 udn tv】人心惶惶求自保 專家:雨傘防身

2014-05-22樂嘉妮 尹德鈺 / 報導

這次捷運殺人案,最後一節車廂的乘客和嫌犯最後對峙,讓許多人對他們的勇氣感到敬佩。防身教練也說,捷運到站前最後40秒眾人合作嚇阻歹徒是非常成功的,建議民眾遇到危險千萬不要想硬碰硬,加上人會對尖銳物品感到不安,所以身上的雨傘成了最好的防身物品。

新聞連結:http://youtu.be/MMoCiH9vQ7M?t=1m3s

空手奪白刃?武術教練:千萬別試

【聯合報╱記者高宛瑜╱即時報導】2014.05.23 12:19 am

武術教練任培豪(左)建議,遇到持武器的攻擊者,可雙手掌心朝自己、保護脖子、面部和胸腹臟器的姿勢逐步後退。可記者高宛瑜/攝影

台北捷運首度發生隨機殺人案,遇到這類瘋狂攻擊者,民眾該如何自保?武術教練任培豪說,千萬不要嘗試「空手奪白刃」,若真的退無可退,採手掌心朝臉部的防衛姿勢,保護身體最重要的內臟部位,逐步後退。

習武十多年的任培豪事發後,在臉書寫了一篇文章,迅速被網友轉貼。任說,有人會質疑「這麼多人,為什麼不制伏嫌犯?」任培豪說,連他看到那天的影片,第一時間「連我都要跑」,更何況是沒學過武術的一般人,「不攻擊不代表懦弱」,而是應懂得做最正確判斷。

任培豪說,對民眾來說,最實用的防禦姿勢是面對歹徒,身體側一邊,雙手掌心朝自己,保護臉、頸和胸、腹臟器,雙腳一前一後站立,被追砍時逐步後退,若兩腳同水平後退,容易因為慌亂往後跌倒。

掌心朝內,是因內手臂有動脈、韌帶等,寧被砍到外側的肌肉和骨骼,也不要被砍到內手臂大失血。

他建議民眾應帶防狼噴霧器,且不要放在包包內,應放在上衣口袋,平常就要多練習使用順手。如果有哨子,可在逃離時大膽使用,讓歹徒恐慌而失去判斷、想逃離現場。 新聞連結: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2/8694283.shtml

​最新消息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