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專案|社會回饋

兒童安全防身互動研習講座

 

有鑑於校園中的霸凌現象、社會上的傷人事件頻傳,我們秉持以專業回饋社會的心情,邀請家長與孩子能夠來體驗「兒童安全防身互動研習」。

親子防身默契

 

我們長期宣導「父母應與幼子一起學習防禦」的初衷,為了守護家庭、小孩的安全,家長須於平時就加強培養與孩子之間的防身默契。

 

在此必須再重申一次,幼童學習的防身技巧有其極限,只能在因應同齡同儕的衝撞或推擠時,以最立即的反應動作,將傷害降到最低,同時呼救,爭取父母、師長來救援的時間。

面對身高、力量懸殊的惡徒攻擊時,年幼的孩子仍無法抵抗突如其來的襲擊。因此,千萬不要以為,讓孩子學了防身技巧,當他們遇到危急狀況時就可以完全自保,這是不對的觀念!

 

我們重視家長日常的危機意識,主要的關鍵還是在於,父母應具備正確的預防觀念和臨場反應,並時常演練,倘若不幸發生狀況時,才能即時施展出來。

對年幼的孩童而言,防身的意義從不在於向敵人反擊,而是訓練直覺反應,降低傷害為主。

女性安全防身互動研習講座

 

社會事件頻傳,女性受害的案件層出不窮,請大家一定要重視自己的人身安全,重視身邊的妻子、母親、姊妹、女兒、女友、女性親友的自我防衛能力,請她們來參加安全防身研習,相信會對於突發狀況時的臨場應變與機警反制有所幫助。

 

我當然由衷希望這些防身技巧永遠不需要用到,其實大家最要命的觀念就是:「這種事不會發生在我身上」、「我不會這麼倒楣」、「之後有機會再學就好」。

 

但事實上是,我們永遠不知道防身技巧什麼時候會派上用場,永遠都有個「以後再學」的藉口,當真正需要用到的時候,才感嘆太遲了。

 

學習防身、防範未然,當遇上突發狀況,縮短「愣住」、「傻住」的時間,提升臨場機智反應。遇到欺負,不是隱忍、唯唯諾諾把委屈吞下肚,而是積極自保、勇敢求救!
 

請認真告訴自己,不要懶得學,學防身不是為了求心安,而是投資自己未來無限的幸福與快樂。

校園/日常安全防衛心態的建立

呼籲家長們,一定要教育孩子正確的防身概念,在臨危時可以爭取機會自保。

 

1. 不論男女,出遊或如廁都應該結伴同行。

 

2. 不要害怕誤報被責罵,發覺可疑狀況就立刻大聲呼救。(誤報頂多說對不起,不報可能賠上一條命)

 

3. 隻身一個人放學,當疑似遭人尾隨,立刻快步跑到最近的便利商店或是明亮的店家,請求協助報警。

 

4. 若遇到上述情況,正好身在暗巷或沒有明亮店家,則立刻衝往附近的公寓大樓,按下所有樓層的門鈴,對著對講機大聲呼救「有壞人跟蹤我,快幫我報警!」

 

5. 隨身攜帶哨子、拔拉式的警報器,放在可輕易拿取的口袋,並且熟悉操作方法。

 

6. 絕對不要跟陌生人走,即便他說是爸媽的朋友,或爸媽委託他來接你,都不能相信,必須打電話跟父母確認。或與父母約定「接我密碼」,有人來代接,請他說出這組密碼。且密碼必須定期更換。

 

7. 出門前,讓父母清楚知道你的行程,若行程異動應即時通知父母。

 

8. 跟父母建立「秘密暗號」,若被脅迫時,歹徒讓你有機會跟父母通電話,說出暗號,讓父母知道你身處危險。

 

9. 有手機的孩子,將最重要的通訊電話設定快捷鍵,確保第一時間搶快撥出求救電話給對的人。

 

10. 養成習慣,在學校遇到任何狀況,立刻通報師長,在外遇到情況,直接通報警察、撥打110。(帶孩子認識最近的警察局、認識警察制服)

 

11. 不論何時,保持「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的心態,對於身邊周遭的人事物,保持適度的警戒。

 

12. 教孩子背起父母的名字、自家地址、電話。
 

希望我們的孩子遠離危險,平安、健康、快樂長大。

 

文/培根老師 任培豪

上課環境衛生保證

教室使用頂級塌塌米代替化學發泡地墊,無需擔心甲醯胺,每日打掃消毒,我們保證環境的健康衛生。

服務體驗專業保證

我們保證為您提供最專業、最貼心的體驗服務,每一項體驗課程、每一個服務流程,都投入最誠摯的心意。

教學安全保證

授課師資都具備專業武術技能,避免課程中受傷,教室具備緊急醫療箱,定期進行消防檢查,保證教室安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