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防身|正氣武學

國小詩詞武學啟蒙,訓練整體身心素質的防身關鍵,並開啟升級檢定,培養定力、端正儀態。

 

檢定晉級順序:白□→藍→綠→紅(晉級分組)

Enlightenment through poetry and martial arts in primary school is the key to training children’s overall physical and mental qualities for self-defense. Through series of tests, children are able to foster the ability to control themselves and adopt an upright posture.

​教育系統

以詩詞功夫作為引導,讓孩子對詩詞有更深層的體會,如:武諺集、正氣歌、滿江紅等長篇古典詩詞。

強調正向積極的學習態度,生活禮儀、自我規範、尊師重道、孝順父母。「習武先修心」首重實踐。透過武術學習「動」的謹慎確實;經由文辭修行「靜」的內化沉穩,實現動與靜的功夫精神。

 

We aim for students to gain a deeper understanding of ancient Chinese poetry and prose through kung fu (e.g., Standard for Students, Collection of Martial Arts Idioms, The Song of Integrity, The Whole River Red, and other long-form classic poetry and prose).

 

Emphasizing the importance of a positive learning attitude, etiquette in daily living, self-regulation, respect for teachers and righteousness, and respect for parents. The primary task of learning martial arts is to meditate the mind. Subsequently, the accuracy of “movement” is learnt and “stillness” is internalized through martial art, thus realizing both the movement and stillness of martial arts.

​核心目標

適合國小學童的啟蒙武學,從詩詞中獲得啟蒙,訓練整體身心素質的防身關鍵,培養定力、端正儀態。武德君子化,透過功夫的薰陶與內化陶冶,培育孩子的浩然正氣,從小培養自信、挺拔、莊重氣質。

正氣武學融合詩詞與武術動作,引導孩子沉穩思考詩句邏輯,體悟動作與文字之間的意境關聯。在施展精準度的要求及體能訓練上,孩子們踏入嚴謹訓練的第一步。

學武術,練態度,不僅學會拳腳技術,更必須通透正確的品德操行與態度。所有的正氣武學教材都是引用古學經典,讓習武多了文藝氣息,記憶、體會古人的智慧,對應未來成長與做人處事都將得心應手。

正氣武學,期許練就一身正氣,不僅強身健體,舉手投足之間充滿君子風範。

結合各門各派的武學精華,針對兒童年齡可適性吸收與應用的技巧重新編排,建立每半年一期、循序漸進的武學系統,由淺入深地讓學員快速領略古文經典寓意,成為未來人生仿效的模範。

 

我們以「武育」養成孩子正確的習武觀念,教導孩子了解,「武」並非暴力,讓孩子學會一項他人搶不走的「防身」技巧,教孩子正確的自保方式與反應能力。

 

武學,是「制止干戈」的法門,學習功夫的孩子,突顯的並非揮動拳頭,而是引領他們累積自信與智慧,讓他們的心智與身體都能平安茁壯。絕不是教育孩子「以暴制暴」,而是藉由練功強身,培養積極、勇敢的態度,自強不息的精神。

檢定升級制度表

檢定升級注意事項:

  • 教練將依照每位學員的實際學習情形,進行檢定內容的調整。

  • 四級(紅色帶)之後,將依學生的培訓性質及選修類別,分組為「卓越訓練組」及「國際競賽組」。

上課環境衛生保證

教室使用頂級塌塌米代替化學發泡地墊,無需擔心甲醯胺,每日打掃消毒,我們保證環境的健康衛生。

服務體驗專業保證

我們保證為您提供最專業、最貼心的體驗服務,每一項體驗課程、每一個服務流程,都投入最誠摯的心意。

教學安全保證

授課師資都具備專業武術技能,避免課程中受傷,教室具備緊急醫療箱,定期進行消防檢查,保證教室安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