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親子|唐詩功夫

「鵝,鵝,鵝,曲項向天歌。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小朋友一邊有精神地朗誦著詩句,一邊有模有樣的動起手腳,比劃出「曲項」(彎曲的脖子)和「綠水」,雙手一推!想像自己打出鵝的「紅掌」。

學習文學詩句和武術功夫不該是沈悶的修行,「唐詩功夫」,把唐詩變成口訣,讓拳打腳踢有了有趣的故事,用身體感受唐詩,字字句句都化成動作,在玩樂中自然的學習!

3~4 歲的學齡前幼童,適合用「親子共學」的方式學習,課程強調「功夫互動化」,引領孩子與爸爸媽媽一起閱讀唐詩、施展拳腳。有助於加強孩子的專注力、手眼協調與感覺統合發展,激發孩子對於武學的啟蒙與興趣。
 

唐詩功夫期望透過文化的傳承,引導孩子感受文武之禮,讓我們的下一代從小就接受中華文化的薰陶,從淺而易懂的唐詩,培養文學素養;同時透過簡化精緻的武學精華,感受武術的精髓。

Children aged 3–4 years learn to read Tang poems and demonstrate their martial arts skills, strengthening the integrated development of their attention, hand–eye coordination, and sensory perception. Parent–children learning inspires courage and creativity.

結合文學與武藝,達到真正的文武合一。以朗誦唐詩搭配展現中華武術的新穎教學,帶孩童一邊吟詩一邊打拳,運用身體記憶法,讓孩子在揮拳打掌中,熟記古典詩詞,同時打出漂亮好拳,在潛移默化中,達到運動效果與左右腦開發。

詠鵝詩、憫農詩、芳草詩、春曉、相思、靜夜思、登鸛雀樓、遊子吟、塞下曲、秋夕、送孟浩凌之廣陵、楓橋夜泊等12首唐詩功夫,為一整年度的學習架構。

 

把唐詩變成功夫口訣,拳打腳踢有故事,練起功夫更有趣!用身體感受唐詩,一字一句都成動作,一輩子熟記忘不了!

Tang Poem Kung Fu connects literature and martial arts to achieve real unity of pen and sword. The creative learning style of poem reading while practicing martial arts uses the body memory learning method to allow children to memorize classic poetry during graceful punching practice. This process achieves the goal of sports practice and improvement of left- and right-brain functions.
 

教育理念

​學習禮貌與穩定

從抱拳禮到沉穩的馬步,外在的定性延伸至內在的涵養。禮儀的養成,即是做到敬愛父母、尊敬師長,友愛同儕等人生態度,珍視一切,靜心修身。

體力與體能發展

修習武學,主軸在於體力的鍛練,透過武學動作認識自我的肢體語言,提升體能的完整度、敏捷度、協調性與自制力等身體素質,盡情發揮身體能量。

了解如何保護自己

強化身體本能反應,達到初步自我保護。建立正確防禦觀念,了解止戈的可貴,擁有正直心智,妥善應用防身技巧,保護自己,也照顧別人。

​專家推薦

任兄的人生就像許多武俠小說男主角一樣,體弱多病、家庭坎坷、從小被霸凌,充滿了傳奇與故事,只是他沒有遇到絕世高人打通任督二脈,而是因著他的選擇,讓他走出了不一樣的人生。
這是一本不同於以往的親子功夫書,讓孩子與父母透過寓教於樂的肢體互動,把國學與武術結合,讓孩子學會武術基礎保護自己,也在正確的武德價值中,走出不平凡的人生路,與大家推薦這本好書。

鄭俊德

華人閱讀社群主編

隨著三C產品發達,現代孩子坐在室內的時間愈來愈多,缺乏肢體伸展的機會與時間,實在是一件令人擔憂的事。任老師帶領孩子,一邊念唐詩,一邊練中國功夫,不但益智,又能健身,真是一舉兩得!本書以詳盡的圖文,讓爸爸媽媽可以隨時隨地帶著小孩,在家裡、去戶外,都可以健身喔!

陳安儀

親職作家

結合詩與武術的教學方法,讓人驚豔。透過學功夫教小朋友做人,練身也練心!

葉丙成

台大MOOC執行長

每個家長都希望孩子「允文允武」,但是又要會詩詞歌賦,又要能練中國功夫,哪有麼容易啊?現在,「唐詩功夫」不正滿足這個想望嗎?孩子不但能活動筋骨、擺出帥氣架勢、更能自保免於霸凌,同時,一首首唐詩朗朗上口,又能激發出孩子創意,再好不過!

鄭凱云

TVBS新聞主播

Please reload

上課環境衛生保證

教室使用頂級塌塌米代替化學發泡地墊,無需擔心甲醯胺,每日打掃消毒,我們保證環境的健康衛生。

服務體驗專業保證

我們保證為您提供最專業、最貼心的體驗服務,每一項體驗課程、每一個服務流程,都投入最誠摯的心意。

教學安全保證

授課師資都具備專業武術技能,避免課程中受傷,教室具備緊急醫療箱,定期進行消防檢查,保證教室安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