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TVBS 新聞台《打拳也能學英文 國術畢業生創意生財》


6月畢業季,不少社會新鮮人擔心畢業即失業,不過一名才剛從文化大學畢業的國術系學生,雖然唸的科系很冷門,但是靠著創意發想,自創唐詩拳法和英文拳法,結合武術和唐詩背背誦,教小朋友邊練拳,邊背唐詩、英文,因此在補教界闖出名號,還沒正式畢業,一個月已經月入超過3萬元。

創意武術拳老師任培豪:「三刀、大絕招、鬼斬!」

怪怪,這是哪一門武功啊?原來是卡通「海賊王」裡的素材,現在成了武術拳法的口訣;今年即將從文化大學畢業的任培豪,即使唸的是冷門的國術系,畢業可不是失業,靠著創意結合武術,自創3套拳法,闖出大名堂。

第一套就是卡通拳。任培豪:「喬巴、藍波球。」

第二套,英文拳。任培豪:「海水如此的清澈...。」

還有還有,第三套,唐詩拳。任培豪:「故人西辭黃鶴樓...。」

小朋友邊打拳術、邊背唐詩、邊學英文,體力、智力都顧到,意外爆紅;任培豪都還沒畢業,每個月就有接不完的課,行情看漲,授課時薪超高,千元起跳。

任培豪:「學習這些唐詩或是英文,都是件苦差事,所以我就想到利用一些創意口訣,搭配上國術的手腳協調,還有一些平衡感訓練,讓他們覺得學唐詩或英文,不再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

瞧瞧小朋友上課上的津津有味,靠著創意頭腦,任培豪讓老祖宗的拳法,成為成功創業的一大資產。 TVBS 記者:郭岱軒 攝影:潘郁文 台北報導

2009/6/17 23:24

​最新消息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