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TEDxTaipei《2013 年度大會:任培豪-修心功夫》


任培豪於2013年9月28日受邀至「TED x Taipei 2013 年度大會」發表演說,以「何處不學堂-功夫x非學不可」為題,分享他的功夫推廣理念。

武術,對於大部份的人而言,多半停留在防身、攻擊之義。

然而,長期推動武術計劃的任培豪則認為:「習武即習心」,當你能控制自己的身體,你便能掌握你的心;當能掌握自己的行動,便可操控自己的言行。

任培豪說:「一般人可能會覺得武術就是教你怎麼打拳,然後教你怎麼去傷害對方,但其實武術是教你怎樣不亂動,是充分瞭解自己,認識自己,控制自己,認識自己才可能控制他人,打拳中就是如何去制服別人。」

TEDxTaipei 年度大會-翻轉 Flip:http://2013.tedxtaipei.com/speaker/pai-wao-jen/

TEDxTaipei 專訪任培豪:http://tedxtaipei.com/2013/09/2013-pai-wao-jen/

TEDxTaipei 2013 修心功夫:任培豪 (Pai-Wao Je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hq4IcARDZI

 

任培豪認為,功夫有許多非學不可的理由,他希望每個人都能勇敢實現兒時功夫夢,透過功夫將重新認識你自己,感受到融入生活、無所不在的功夫,任培豪自己便是活跳跳的見證者,任培豪將傳統功夫創意延伸,變得:好吃新奇又好玩!為什麼好吃?因為他現在就是靠功夫吃飯呢!

功夫 x 我

任培豪,從體弱多病變成為校爭光;從內向自卑轉而積極開朗;從迷失方向找到人生目標;從遭受霸凌成為教授防身。

功夫 x 夢

功夫在小說裡、在電影裡、在漫畫裡、在卡通裡、在遊戲裡、在生活裡、在我們的心裡。每個人,都有功夫夢。就看有沒有勇氣接觸、學習、磨練,成為功夫大俠!

功夫 x 真實

真功夫,到底什麼才是功夫的原貌?武,其實就是代表「止戈」。國際武打巨星李小龍曾說:武術就是真實的表達自己。

功夫 x 生活

功夫,其實比你想像中的更豐富、更有趣!

一舉手,一投足,處處皆學問。拖地站著弓箭步,擦窗練出採手功。穿脫衣服,刷牙洗手都是功夫。一切都是功夫、功夫無所不在。生活充滿功夫,打掃拖地暗藏打虎勢招式,做家事也能練本領。

功夫 x 唐詩

當文學遇上武藝,文字不再只是文字,跳脫靜態,活絡了起來;武術不再只是單純的拳腳,它再現了涵養;當唐詩結合武術,印證了文武雙全的活力。唐詩結合功夫,強身健體也提升文學素養,培養孩子文武雙全。

現在就開始下功夫吧!藉由功夫來觀察自己、驗證自己,翻小說、看電影無法滿足當年的功夫夢,起身行動吧!

​最新消息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