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交點台北Vol.18《任培豪:給我一個你不學功夫的理由》


交點CrossPoint 任培豪:給我一個你不學功夫的理由

http://crosspoint.tw/story/cp-taipei/330-pei_kungfu.html 每個人從小都有功夫夢,不論在電視、小說還是電玩當中, 但是隨著年紀的增長我們這最單純的夢想卻一一的從我們身上流失。 為什麼? 既然現在大家都要強調要實現夢想,何不先從你第一個夢想開始實現起? 當你去了解與體驗真實的功夫樂趣,你將會發現它並不會只有存在於拳腳之間,而是能藉著功夫改變你的人生。

大家小時候應該都有想要變成武術高手的夢想,當我們閱讀金庸小說的時候,希望自己就是郭靖,張無忌,或是令狐沖,但是為什麼當我們長大了,卻沒有繼續追求功夫的夢想?

可能礙於功課或工作壓力,但是,學功夫真有這麼難嗎?

今天培豪就是要來喚醒大家當初對功夫的熱情!

培豪是一位全職的武術老師,但是他不教成年人,專教小朋友,最小的一歲半!

培豪說他是一個幸福的人,因為他把自己的興趣,夢想以及職業結合在一起

廢話不多說,現場培豪就直接帶著大家練習起八段錦,不過培豪會將傳統的招式用簡單有趣的形式包裝,讓大家以『玩』的心態來接觸武術。

為什麼要學武術呢?

很多人以為學武術一定要拜入師門,或是要每天蹲馬步練8個小時。其實練功夫一點都不難,當你在辦公室擺個詠春拳的動作,就是練功夫!培豪不講練武術,而講練功夫,因為談到武術就會分高下,但是功夫是經年累月的結晶,今天你練個10秒鐘,你有10秒鐘的功夫,你練個10拳,你有10拳的功夫,人的任何夢想也一樣,都是一點一滴的累積。許多人有很多的夢想,但是為什麼真正能夠達成的卻只有少數幾位?因為夢想很容易產生,實踐才是比較難的,對培豪而言,功夫就是一個態度以及實踐的精神!

培豪今年拿到第九屆Diageo 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推廣功夫小太陽計畫,免費巡迴為弱勢兒童帶來陽光、勇敢的「唐詩功夫」,在教導小朋友學功夫的過程中,讓小朋友體會到,只要有夢想,透過實踐,就可以改變自己!

培豪說:『我絕不是一個人生勝利組,但是我立志要當一個能力逆轉組』

同時,這也是功夫的精神!

​最新消息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