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聯合報】任培豪:紮穩馬步 才能打出漂亮拳路


《願景工程》「為青年尋路論壇」 南臺科大開講

「紮穩馬步 才能打出漂亮拳路」

2014-10-29.聯合報.A8.願景.記者修瑞瑩、綦守鈺╱台南報導

聯合報電子報:http://vision.udn.com/storypage.php?ART_ID=5154

聯合報系願景工程「為青年尋路論壇」台南場昨在南臺科技大學開講,多位與談人認為青年尋路首重「堅持」,唯有不斷堅持、努力,才能夠戰勝惰性、開拓未來。

論壇由作家王文華主持,串場風趣幽默,帶動氣氛,全程三小時沒冷場。聯合晚報總編輯張宗智表示,台灣面臨最迫切的人才發展與高等教育危機,聯合報系願景工作室去年起以「為青年尋路」為主軸,策畫系列報導,並在全台各地舉辦論壇,獲得不少回響。

夢想是動詞 碩士返農村

南臺科大副校長盧燈茂感謝聯合報關注青年議題,期待各方努力下,解除年輕人廿二K魔咒。

台南優雅農夫藝術部落執行長黃鼎堯藉由社區營造,創造青年回鄉就業機會,但一開始農村的長輩或家人都難以接受,「堂堂一個碩士,怎麼一直待在農村?」

「夢想是個動詞,即使帶點莽撞。」當初持反對意見的老師寫信給黃鼎堯,為他和熱情伙伴的努力與堅持,下了感性的註腳。如今,社造逐漸開花結果,黃鼎堯說,越來越多年輕人認同農田是藝術空間、農產品是藝術品,把農村當成第二故鄉,對他是很大的肯定,也分享給年輕人。

先確立目標 挑戰無國界

張堯任還在念醫學系六年級,他曾到愛滋病感染率世界第一的史瓦濟蘭擔任無國界醫師,這些歷程有許多挑戰,也提升許多能力。他鼓勵學子確立目標,堅持朝目標前進,才有成果。

武林文創公司創辦人任培豪是國家級武術教練,首創武術文創,在吟詩打拳中,讓孩子融入文學與武術教育。他以武術為例,認為年輕人要紮穩馬步,才能打出漂亮拳路,先準備好,遇到機會才能成功。

余定陸是美商應用材料公司集團副總裁暨台灣區總裁,沒出國留學,卻成了外國人的老闆。他說,當初同學都到台積電等大公司上班,他挑戰自我,從基層跑業務做起,開創不同的路,「未來雖然充滿不確定,但也可以是超越想像的」。

走自己的路 挫折當養分

「打開聯合工作室」主持人劉國滄在台南海安路創作藍晒圖,他支持「走自己的路」的觀點,不必擔心別人不看好,只要有新概念與方法、相信自己,人生就能成功啟航。

如何知道自己堅持的方向是對的?余定陸表示,付出一百不一定能得到一百,但沒有付出絕對沒有收穫,堅持過程中可不斷調整,淬煉想法;張堯任認為,把挫折當成長的養分,面對挫折應給自己時間,不急著做決定。

【2014/10/29 聯合報】

​最新消息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