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聯合晚報】過年動筋骨 猴拳來拜年


新春再報喜!動物拳法-猴拳 榮登《聯合晚報》初一焦點專題!

吉祥話不夠看 小朋友大絕招搶紅包---「過年動筋骨 猴拳來拜年」!

可愛猴拳,招招都精彩:靈猴攀枝、大聖開山、巨猿通臂、老猿望山、頑猴嬉戲、白猿獻果

感謝小麻豆:游允翔、郭晏禎、洪英綺、王新茹、曾國宸、蔡元誠

2016-02-08 12:00聯合晚報 記者蘇志畬/專題報導

猴年到來,要說什麼吉祥話讓人想破腦袋,如果沒有靈感,學套猴拳向長輩拜年也十分吉利,小朋友過年期間還能在家活動筋骨。

武林文創創辦人任培豪致力於將武術推廣到小朋友身上,為了讓孩子能夠了解功夫好玩的地方,選出形意拳中跟最具動物特色的招式,設計成8套動物拳法;其中猴拳打起來靈活又俏皮,適合猴年時表演給長輩看。

猴拳在動物拳法中排名第五,雖然對小朋友來說屬於中高難度,但任培豪表示,原本的設計理念就是能在短期營隊中,「快速學習,快速發表」,所以他加上成語跟口訣方便記憶,家長在家中帶著孩子看圖演練,「大概兩、三次就會有個樣子。」

傳統武館中,學習武術的多半是成年人,但打開武林文創會館的大門,傳出的卻是孩童們的呼喝聲,任培豪認為,「功夫最迷人的地方是『根』的文化,從學習馬步開始到重視招式的源流等,都可以看得出來。」不過近來願意投注在基層教育的人變少,任培豪打算從他開始做起。

任培豪秉持著「練武術、學態度」的中心思想,認為武術如果侷限在拳腳、技巧、攻防等方面會很可惜,許多精神都可以應用在生活、學業上,像是功夫重視禮儀,並且在反覆練習中,培養小朋友的專注與執著,有家長就很訝異,原本蹦蹦跳跳的小朋友,竟然願意乖乖上完一個半小時的課程。

新聞網址:http://udn.com/news/story/7005/1485055

​最新消息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