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中央廣播電台-臺灣APP/台灣生活


中央廣播電台,《臺灣APP:讀唐詩練功夫 分享生命經驗的任培豪》,2016.1.1。 讀唐詩練功夫 分享生命經驗的任培豪 中央廣播電台/陳士廉-2015年12月31日 下午20:08 練功夫也可以讀唐詩?國家級武術教練任培豪推出「功夫小太陽教育計畫」,以唐詩結合武術的教學方式,培養青少年的品格與自信,並也分享自己的成長經驗,鼓勵遭遇困境的孩子們,都能找到生命裡的太陽。 任培豪出生單親家庭,由於身世緣故,加上有血管瘤等疾病,讓他在求學階段一度成了被同學欺負的對象。高職期間,他興起學習武術強身自保的念頭,卻沒想到竟代表學校出賽拿下獎牌,從此找到自信,開始積極創業與求學。 任培豪接受中央廣播電臺「臺灣APP」節目專訪時表示,讀唐詩練功夫的點子,起源於希望誘發孩子們的學習興趣,而這樣的教學好處,是可透過讀詩與武術動作兩者搭配,除強健孩子的體魄外,也可透過解說,讓他們學習到做人處事的道理。而他的這項點子,也曾拿下過文化部文創之星創意加值競賽冠軍。 回想一路以來的成長歷程,任培豪說,自己從習武過程中,體會到「貴在實踐,永不妥協」的練武精神,並也希望以自己的生命經歷,鼓勵其他遭遇困境的孩子,能更有勇氣找到生命價值,勇往向前。

​​

中央廣播電台(台灣生活),《功夫小太陽任培豪 走出黑暗照亮弱勢》, 2013.7.2。幼兒/兒童武術的廣播新聞:專屬兒童的武術教學:唐詩功夫。

​最新消息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