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聯合報】元氣周報 吟詩打拳-兒童武術教學


床前明月光 吟詩打拳

【元氣周報/記者王長鼎/報導,武術指導/任培豪、小麻豆/安安、記者徐世經/攝影】

疑是地上霜:高踢腿、二起腿、低掃腿的綜合動作。

疑是:腳滑了一下!左腳抬起往上踢,看看能不能踢到高過頭!左腳還沒放下來,右腳順勢跳起來踢,換腳踢高高!

地:踢完落下來,右腳打直,左腳彎曲,腳跟坐在屁股上,兩手扶在地面(仆步)。

上霜:用左腳當做支點,用手輔助身體向左轉,讓右腳在地上畫出一個漂亮的圓。

舉頭望明月:以望天動作為主。

舉頭:右手捧著月亮舉上頭,右腳彎彎左腳直(弓箭步)。

望:右手手掌往下拍大腿,變成鳥嘴巴,五指扣起來,身體往後壓,轉成左弓箭步。

明月:左手也用手背拍,想像拍掉腿上的灰塵,順勢往上掌心朝上,身體向後仰,眼睛朝上看天上的月亮。

低頭思故鄉:採取知名雕塑動作「沉思」的姿態來設計。

低:看完天上的月亮,用左手往右邊蓋掌,向下壓,身體回來轉成右腳弓箭步。

頭:收起右腳抬高過膝蓋(獨立步),低下頭,同時彎下腰,讓手壓得更低。

思:右腳大步往前邁步,恢復成為右弓箭步,同時右手向前用力揮出,左手往後做一個對稱的動作。

故:右腳再次拉回來,兩腳併攏,左手變成掌心準備,右手握拳舉高往下用拳背砸,同時往下蹲。

鄉:兩腳同時向外打開,右腳弓箭步,右手勾起握拳放在額頭前,左手握拳往左邊搥,模仿沉思者的動作。

​最新消息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